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开展实验室负责人兼研究生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动科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6日晚,动科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兼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在动科楼工会活动室举行。

学校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邢潇月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委员”、“为什么要设立心理委员”、“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和“学校心理中心的资源与支持”五个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工作开展中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和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相对分散,学习科研压力比较集中的情况,为有效推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扫除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不适,增强研究生的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其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动科学院创新心理工作机制,于本学期启动了实验室负责人兼研究生心理委员的选聘工作,面向全院各实验室选拔有热情、有影响力、愿意为本实验室同学服务的研究生,更好地发挥关心关怀、宣传普及、示范引导等作用。经过推荐、选拔等环节,学院最终确定了22名研究生同学开展工作。未来学院还将开展心理危机与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

动科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威,专职辅导员李菁菁,朱婷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