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禹论坛 | 海内外青年才俊汇聚 感知学校历史变迁

学生记者 王丛旭 黄春妮 2018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工程,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12月27日-29日,学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举办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27日下午,与会青年学者到学校东西区参观交流,在校史馆和文化艺术馆感知农大历史,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成就。 

在校史馆,青年学者们依次参观了“百年积淀 今日硕果”、“百年沧桑 世纪辉煌”和“群星璀璨 俊彦云集”三个展区,全方位了解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学术传统;在文化艺术馆,大家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珍贵图片、数据图表等深刻体会到学校自1978年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真切感受到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领悟精神、不忘初心,校史馆和文化艺术馆的展览内容让大家感慨万千。在荷兰攻读博士学位的李蒙蒙谈到自己对农大精神的理解,“通过参观改革开放中国农业大学40周年成就展,我看到了农大对‘三农’事业实实在在的贡献,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严谨求学的氛围”,希望未来可以成为农大一员,向老一辈农大人那样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工作;中科院科研人员丛浩龙表示,“参观活动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国家等方面的坚持”,正是因为坚持,农大才在百年历史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校史馆我学习了老一辈农大人为国家、为人民的理想,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身为农大青年一代,我要继承和发扬农大精神,努力奋斗、牢记使命、矢志报国”,我校信电学院博士后王敏娟表达了自己的爱校荣校情怀,感谢学校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田望也赞扬了此次论坛的活动安排,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农大,但校史馆的讲解展示让我对农大有了非常全面的第一印象,也深刻体会到了农大厚重的文化底蕴、强劲的综合实力和优良的历史传统”。

据悉,本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13个国家、34所院校的优秀青年。(学生记者 吴颖颖 许琪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大禹论坛 感知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