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禹论坛 | 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 2018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于学院行政楼109会议室顺利举行。青年学者李曼博士受邀前来学院作专题报告。分论坛由副院长任金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分论坛。

  李曼博士的报告围绕“如何构建风险规避型的农户土地灌溉决策理论模型研究”展开。研究结合了美国爱达荷州东部灌溉用水权、供水和农业用地等方面的综合数据,对不同用水权优先级的农民之间水资源短缺风险的再分配进行实证研究。结果表明,除最资深的权利人外,较左偏的径流分布显著抑制了农民的土地灌溉。在专用水权制度下,宏观气候风险主要由初级水权主体承担。地下水的堆积可以帮助初级权利人减轻因水资源压力造成的经济损失。报告结束后,李曼博士还回答了师生提问,现场学术讨论氛围热烈。

  李曼博士现为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环境与生产技术部研究员。获得俄勒冈州立大学农业和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自然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她的部分学术论文已发表在重要期刊上,包括《美国农业经济学杂志》、《水资源研究》、《土地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生态经济学》和《世界发展》等。

  分论坛结束后,院长郭沛教授、副院长任金政教授与李曼博士就学术研究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