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

学生记者 唐辉 邓懿雯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主楼513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会议并讲话,就业创业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和姜书记孙校长视频会后的讲话。随后,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在认真研读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思政教育融入”、“建设创业扶持体系”、“加强相关合作”、“整合校友资源”、“细化分工和资金分配”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宁秋娅指出,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我校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为组长的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部刚刚召开的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明确了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为高质量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学校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她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和职业选择主动融入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要落细落小落实,校院两级围绕学生具体需求建立帮扶台账,努力做到工作更精准且见实效;三要争取国际话语权,加强对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指导和引导,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的人才;四要充分利用资源,有机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形成联动机制,在保持就业数量的同时要狠抓质量;五要孵化树立品牌,以学科特色和优势为抓手,打造就业创业名片。(学生记者 孙佳宇 摄影)

分享到:
标签:就业创业工作 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