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一届农业与生态遥感国际研讨会暨研究生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一届农业与生态遥感国际研讨会暨研究生培训会(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gricultral & Ecological Remote Sensing and Postgraduate Training Conference)于11月24日至11月26日在我校召开。

本次大会以“农业与生态遥感”为主题,开展农业与生态遥感的相关理论-应用-软件研讨与培训,增强农业与生态遥感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的蓬勃发展,提高学员农业与生态遥感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大会邀请了2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来自农业和生态遥感领域的110多家单位的500名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并有3个赞助单位在会议期间做了展示和相关产品的介绍。 

本次会议由我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主办,纽卡斯尔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承办。

11月24日上午,大会执行主席我校黄健熙副教授主持开幕式,向全体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Philip Lewis教授分别致辞。

11月24日至11月26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Philip Lewis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李振洪教授、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浙江大学黄敬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晋教授和南京大学张永光教授等27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报告涉及遥感与作物模型数据同化、合成孔径雷达遥感、高光谱遥感、农业定量遥感、植被叶绿素荧光遥感、水文数据同化、农业干旱监测、土地资源遥感、三维植被冠层日光诱导荧光辐射传输模型、农作物重金属监测、农作物产量模拟与预测、土壤养分估算、智慧农业、作物模型、籽粒品质预测和作物分类等多个方向。报告涉及到多学科间的交叉和渗透,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11月26日下午,由英国Assimila公司的Nicola Pounder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乌庆玲博士、马鸿元博士和尹峰博士进行了遥感与作物模型数据同化系统的操作培训,150余名老师与同学参与了上机培训,并就此次会议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农业与生态遥感涉及到可持续农业、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土地利用管理、水资源管理、农业决策和政策制定等研究方向。本次会议立足于国内外农业与生态遥感的科学前沿,重点围绕农作物及植被遥感、农业生态遥感、农业灾害监测与预报和遥感与作物生长模型的数据同化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展示了国内外农业与生态遥感领域最新成果,为农业与生态遥感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多数学员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和培训收获良多,表示对自己从事的研究具有较大的启发和帮助。

农业与生态遥感涉及到可持续农业、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土地利用管理、水资源管理、农业决策和政策制定等研究方向。本次会议立足于国内外农业与生态遥感的科学前沿,重点围绕农作物及植被遥感、农业生态遥感、农业灾害监测与预报和遥感与作物生长模型的数据同化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展示了国内外农业与生态遥感领域最新成果,为农业与生态遥感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提升学员农业与生态遥感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