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再出发——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学习曲周精神

资环学院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曲周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以继承、传播、发扬曲周精神为原则,旨在引导同学们以曲周精神内涵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敬业爱民的人才。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学院各种交流分享会学习领会曲周精神,让同学们在集中学习之余,从生活的各方各面感受曲周精神指导性作用。

  11月11日,资环学院“党班团一体化”交流大会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后的点评中提到了“曲周精神”学习活动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现实要求:“学习曲周精神,转化到我们工作当中就是要为集体服务,努力营造好个人所在集体的氛围。”

                                                                                     

  11月17日的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宣讲会后,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杜鹃也结合自身经历和曲周故事,以“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对本次宣讲会加以总结。她提到,在大学学习以及科技创新的过程中也要发扬曲周工作者和人民勇敢进取的精神,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贡献社会作准备。”

  同时,学院各团支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也在逐步推进。为全方位了解并发扬曲周精神,党团支部中采用多种多样、高效深刻的学习形式。

  生态151团支部采取正式党员带头,班级集体讨论发言的模式,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曲周精神的学习中来。生态151党支部陈玉真同学感慨道:“在当今,有些大学生追求的只有高额的薪酬、舒适的生活,曲周精神正是对这种错误观念的最好回击。党和国家赋予了我们一切,为国奉献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18级新生们也积极地参与进了学习之中。环境184团支部的曲周精神学习工作在班委的组织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在“曲周精神主题班会”后,环境184团支部张太林同学说道:“45年间,一代又一代农大人前仆后继,薪火相传,不仅在曲周创造了丰硕的科技成果,凝练出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更深刻诠释了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历史沉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对学习内容的感悟。此外,资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们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对曲周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自1973年算起,2018年是我校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45年来,我校师生扎根燕赵大地,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连续奋斗中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曲周精神,是农大人的优秀品质,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真正能造福人民的品质。加强曲周精神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明确人生方向,提升作为农大人自豪感与责任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