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校团委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我校“服务三农育英才 志愿人生第一课”项目荣获银奖。

本届赛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项目大赛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在北京赛区,我校从18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北京参与全国赛的36个项目之一;在全国初赛阶段,经过与来自37个省级赛会单位推荐的1000个入围项目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成功晋级全国决赛;经过路演答辩、展示宣讲等多个环节的评审,学校最终获得银奖,成为北京高校唯一一所在该赛事文化宣传类项目中的获奖高校。

“服务三农育英才 志愿人生第一课”项目是我校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助力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实现人生理想价值,自2016年起精细打造的品牌项目。项目以大一新生为主要受众、以“四一工程”为抓手,让学生在一入学、一上课、一空闲、一放假感受志愿文化、学习志愿理论、激发志愿乐趣、弘扬志愿精神。 

自项目开展以来,新生志愿北京实名注册率由原来的72.1%上升至100%,并连续三年实现该目标:志愿者人数增加了33.4%;志愿服务时长平均每年增长22.7%;受益人数从每年10余万人次增加到33余万人次;同学们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自主创新和开发十余项志愿服务项目,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氛围。

校团委副书记秦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玲等现场观摩了比赛;团委干部邢雨凝、郝琦伟参加了路演答辩。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目前国内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规格最高、公众认可度最高、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一。此前,我校“青春悦动温馨家园”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分享到:
标签: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