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与艺术携手”——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艺术展览

资环学院 2018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26日,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

  本次活动是资环学院党委开展“资环与艺术携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艺术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艺术教育引领学生走出学科,以生动、轻松的学习方式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的能力,从而促进资环学院学生全面发展。

  李苦禅先生是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人民美术教育家,自幼深受家乡传统文化熏陶,坚守中国文化品格,以毕生精力在中国画艺术中执着追求,德艺双馨,曾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等。苦禅先生幼年在家乡以中国画学习入手,1918年赴京学习炭画、油画与西画。1919年入北京大学附设“留法勤工俭学会”,半工半读,与毛泽东主席有数月同窗之谊。后在北京大学中文系旁听,亲耳聆听蔡元培、李大钊、陈独秀、梁启超、罗素(英国)等中外学者或革命家演讲,深受革命思想之影响。

  同学们一边欣赏绘画作品一边感叹到,李先生始终以民族存亡、人民安乐和文化振兴为己任,虽命运多舛,却始终保持本心。此次活动以观看艺术展览的形式,为同学们打开了“党建+艺术”的大门,硕士17级土水专业学生赵云泽表示,绘画作品展现的精彩内容是超越文字同时又能让人记忆深刻的形式,通过绘画让我更有兴趣去了解党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教学方式。博士18级学生王洋认为通过艺术教育与党建相结合,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既能学习党的知识,又能学习绘画艺术,增长见识。

  此次参观艺术展览活动是资环学院“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的切实举措,今后,资环学院还将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专题讲座等系列“党建+艺术”活动。(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