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 砗根: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研工部 2018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砗根,我校园艺学院蔬菜系博士三年级,博士期间曾获得校长奖学金、博士国家奖学金,今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综述,还以三作四作的身份在等多部期刊发表了论文。

取得的成绩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努力:抱着踏实明志的心,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勤于实验,喜于成果

砗根每天都在实验室里忙碌着,只有星期天才能休息。每天晚上准备好明天的实验计划,第二天就能集中精力做好实验,空闲时间多看文献,然后在九点之前完成所有既定的任务,这就是她的日常。砗根的生活看似平淡,她自己却乐在其中。每次得到理想的实验结果时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刻。第一次做出原位杂交得到了好看的结果便是她最印象深刻的记忆,也是在那时,她获得了信心继续前行。

心怀责任,做好自我

砗根本科也在我校就读,当初因为喜爱植物而选择了园艺专业。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中的责任感深深地吸引着她。对她而言,改善民生任重而道远,现在的她只希望踏实努力地做好自己。在校期间,她遇到了很好的导师,对此她心怀感激。除了专业上的指导,导师在其他方面给她带来的积极影响让她蜕变为她想要的自己。

踏实低调,目标明确

砗根将拿到奖学金归因于“好好做实验,写好文章”,其踏实态度可见一斑。踏实一词体现在砗根生活的方方面面。她也曾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有些甚至至今未能解决,然而她没有灰心气馁,而是积极地去面对,然后继续勇往直前。她将自己比作胡萝卜,“因为胡萝卜的果实藏在地下,鲜艳的橘色不能为人们所看到。”或许这也是对她低调内敛,务实勤恳的最形象的比喻吧。

对于未来,砗根的理想蓝图一直非常明确。她认为大学生应该为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自己就是在本科时将读研作为目标。而现在她的想法是完成自己的课题,发好文章,毕业后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