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年“新时代 新征程 新先锋”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成功举办

学工部 2018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先锋”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暨第三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开班仪式在东区成功举办,近百名学生党员骨干汇聚论坛,碰撞思想、交流工作、分享经验。

学工部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校内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为本科生党员搭建交流工作和碰撞思想的平台,今年还将论坛纳入大学生党员骨干培养环节,将其作为大学生党员先锋班上一届结业总结和新一届开班培训环节,旨在发挥优秀学员典型示范作用,聚焦本科生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分享好经验、碰撞新思想,以学生党员骨干为纽带,以先锋论坛为载体,推动本科生党建工作在总结积累中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水平。

学工部部长张银出席论坛并勉励本科生党员骨干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和行动上的带头人。要通过勤学善思,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通过带头实践,在学校各项党建活动中践行所学、深刻感悟,切实在先锋班中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宣传员作用,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勇做新先锋。

论坛的交流环节中,四名本科生党员骨干分别从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建设、《大学生党员日记》记录及学生理论社团建设四个方面展开交流。经管学院本科15级联合党支部与京郊农村开展的党支部共建活动获评今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党支部书记王洪江分享了支部组织开展红色“1+1”活动的方法与经验,并针对活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现场同学展开交流。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是本科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建设一年以来涌现出诸多优秀案例,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书谢育杨作为优秀代表分享了自己开展的工作思路与具体做法。第二期先锋班第五小组在结业任务中围绕如何记录《大学生党员日记》进行了讨论研究及方法归纳,被选为优秀结业成果,组长马浩聪作为代表分享了小组总结的记录方法,并针对记录中部分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会长韩悦介绍了协会在服务本科生党建工作、党员成长与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展望,号召更多本科生党员和党支部积极利用协会的平台与资源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和党建活动质量。

开班仪式上,第三期先锋班代表魏思媛从第二期先锋班班长汪源手中接过先锋班班旗,第三期先锋班正式开班。

据悉,学工部日后将陆续开展多次分论坛深入研讨本科生党建工作,在培养先锋班学员的同时促进广大本科生党员教育质量提升。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第三期先锋班学员及青马协会骨干成员参加论坛活动。(学工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