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中心获中国高教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20周年杰出贡献奖

图书馆 2018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4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成立20周年暨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2018年CALIS年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图书馆领导的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荣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本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CALIS走过的二十年建设历程及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二十年来在中心建设中做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此次大会共颁发三个奖项: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奖;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专项贡献奖。我校图书馆领导的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荣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自1998年成立至今,CALIS已有各类成员馆1789个,31个省中心,7个地区中心和4个全国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工程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的文理中心和医学中心、我校学图书馆的农学中心)。

我校图书馆是CALIS四个全国中心(理、工、农、医)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承建馆,农学中心经过二十年的建设,目前共有成员馆59家。成员馆涵盖农业、林业、水产、综合性大学及职业技术学校。本次获奖充分证明了我校图书馆作为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的承建馆二十年来在组织、协调、合作、引领等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CALIS中心及全体成员馆的高度认可。这份荣誉必将激励我校图书馆再接再厉,与全国涉农高校图书馆进一步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