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我校刘金华教授当选为禽病学分会理事长

动医学院 2018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学术研讨会同时举行。大会主题为"家禽•生产•健康",共有1043位来自家禽学与禽病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家禽业及其产业链从业者参加会议。大会就家禽业当前热点、最新科技和产业发展,进行广泛深入地研讨与交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动物医学院杨汉春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扬州大学刘秀梵院士、我校动科学院杨宁教授、动医学院张大丙教授和刘金华教授分别作“我国新城疫病毒的进化和基因VII型疫苗的研发及应用”“国际产业发展背景下的家禽科学研究”“水禽主要疫病流行现状与趋势”“禽流感灭活疫苗对鸡群的免疫防控分析”的特邀报告。

会议选举了禽病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我校动医学院刘金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张大丙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张国中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动医学院教授刘金华、郑世军、张大丙、张国中当选常务理事,学院教师苏敬良、蒲娟、孙怡朋、王永强、孙洪磊、王笑言等当选为理事。

在禽病分论坛和家禽生产分论坛上,来自全国近40多个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中青年专家和学者,作了90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禽病防控、遗传育种、资源保护、饲料营养、产品安全、家禽福利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大会共有120篇壁报展示,收录论文546篇,并设置现场互动环节,专家们就当前禽病防控、家禽生产领域的科研与生产实践问题,与参会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答疑解惑。

为鼓励先进,大会评选出10个优秀报告、10个优秀壁报,颁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优秀论文奖及年会优秀壁报奖。动医学院研究生刘立涛和杨立新获得优秀论文奖、高卫华和宋阳获得优秀壁报奖。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