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入选南南合作杰出案例

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 2018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至30日,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在大会展示了我校在南南合作领域的一系列最新成果。其中,“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作为我校海外农业减贫示范项目,成功入选博览会南南合作杰出实践案例。

此次联合国主办的第十届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为期三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有关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国驻联合国使团代表出席了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教授率队参加了博览会的两个边会:“第二届南南全球思想者智库指导委员会会议”与“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项目的评估与监测:关于可行方法与方法论的讨论”,在边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在南南合作领域开展的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研究和实践,引起了发展中国家参会者强烈的学习交流兴趣。这是我校继今年9月14日在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共同发布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完成的《南南合作评估框架及其在中坦合作中的应用》报告之后,又一次参加联合国有关南南合作的高级别会议交流活动。

博览会期间共举办了15个专题讨论论坛和22个边会活动,超过250个南南合作和三边合作方案得以展示,来自12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学术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

我国驻联合国使团、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非基金、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等来自不同部门的中国代表参加了博览会。 

延伸阅读《《《

今年3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姆泰格瓦辛巴村举办了“中坦农业合作与减贫田间高端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执行秘书谭达瑞、莫罗戈罗省副省长慕康果以及中国驻坦大使王克、驻坦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等共同启动了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简称“11工程”)。 详细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