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学生记者 梁博文 2018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号召广大师生关注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氛围,12月8日,学校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东西区举办了志愿嘉年华活动。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支队以及各公益社团设立摊位开展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志愿服务的别样魅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或参与其中:志愿问答以抢答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产生背景、发展历程等的理解;模拟志愿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不易和志愿精神的伟大;志愿留言给同学们提供了表达对志愿服务理解的平台…… 

 

现场还对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夕阳再晨”项目教给老人现代科技产品的使用方法,搭建起了老人们与现代社会沟通交流的桥梁;东西区图书馆项目整理、补充书目,减轻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负担 ,方便了同学们借阅图书;“废旧药品回收”项目减少了环境污染,让同学们明白分类回收药品的重要性…… 

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都充满了活力,皆有所获。工学院18级学生杜昕昊对食品学院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写祝福的活动感触颇深,也不由得想起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养育自己的爷爷奶奶,“真心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跃在志愿者的行列”;人发学院英语181刘晓睿说,“很多摊位想尽办法将游戏本身与志愿服务和学院风格特色相结合,令参与者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也领悟到了志愿服务和不同学科的魅力”。 

本次活动持续六小时,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学生记者 蔡鸿铰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8 志愿 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