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部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2018年0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1日,农业部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总结年度工作,研讨2018年工作重点。实验室主任楼慧强主持会议。

会上,实验室各课题组的老师对所做的研究作了汇报,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生物固氮作用调控机制的研究进展及推广应用情况、大麦条纹花叶病毒γb蛋白的新功能、阿维链霉菌中阿维菌素合成的调控机制等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老师们就研究成果与研究计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术交流结束后,楼慧强教授介绍了农业部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运行条件,凝聚方向,增加合作。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加强农业生物技术的推广应用。

会议还重点部署了农业部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以及十三五学科群考评工作安排。

何群教授就国家科研项目申请、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人才推荐与引进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项目,提高自身实力。他表示,一年一度的总结交流会是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学术活动,不仅梳理了重点发展方向,凝聚了科研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重点 研究 工作 生物 老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