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展规划处 2018年03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高质量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工作组于2018227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工作。会议由“双一流”建设工作组组长孙其信校长主持,“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成员、校领导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辛贤参加会议。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李召虎对“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工作组成员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孙其信校长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涉及到学校各个方面的巨大的复杂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从战略高度谋划学校与学科的未来,要思考并回答“双一流”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什么。实施方案要体现学校的定位和目标,明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设重点和突破领域,体现如何为世界农业科学的创新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为引领高等农业教育和树立人才培养标杆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考虑学科整体布局,有所突破,有所拓展,注重谋划交叉学科布局,推动现有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调整内涵。

校领导张建华、王涛、龚元石、辛贤等指出,“双一流”建设要统一思想,体现学校发展意志,要有较为广泛和坚实的群众思想基础。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一流学科建设重点,要进一步强化优势,在任务和资金安排中加强学科与部门的统筹,要设计好学科建设的管理机制与年度工作任务,在资金使用方面要强化绩效导向。

孙其信校长要求,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凝练出使命和愿景,学科建设要突出贡献导向和问题导向,一流建设学科要谋划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明确各学科当前发展面临的短板,实现精准建设、重点突破。要进一步创新建设机制、抓紧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建设 双一流 学科 工作 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