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 人才短缺是乡村发展的最大制约

中国网 2018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魏婧)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指出,要切实保障人才支持力度,要把小农户的发展需求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要将脱贫攻坚跟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有机结合。

通过在各地参加扶贫工作和到乡村调研,孙其信认为,人才短缺是乡村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 需要各方面人才,包括现在返乡就业的农民工,以及乡土人才,还有掌握新兴科技的乡村电商。”他说。

其次,他强调必须把小农户的发展需求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

据农业部统计,目前我国40%耕地是由280万家的各类型新型农业主体负责经营,而剩下的两亿多小农户经营着另外60%耕地,农业生产仍是以普通农户为主的家庭经营。

“小农户在我国农产品供给中的作用不可替代。但当前的金融政策、技术支持政策、农业的保险政策, 小农户受到了忽略,他们在国家信贷、农业技术服务方面处于劣势。”孙其信说 。

中国网2018年3月9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户 乡村 人才 孙其信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