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张福锁院士荣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何志勇 2018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9日,世界农业领域排名第一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迎来百年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荣誉博士——在该校百年华诞庆典上,我校张福锁院士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其在国际农业研究、粮食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域做出的突出成就。

百年庆典,群贤满座。荷兰副首相兼农业、自然与食品质量部部长Carola Schouten博士与来自全球40所大学的校长、身着盛装礼服的瓦大全体教授们共同见证了校庆庆典的重要活动——荣誉博士授予仪式。瓦大校长Arthur Mol教授隆重宣布授予张福锁等4位科学家荣誉博士学位。

荷兰瓦大荣誉博士学位一般每五年评选一次,2018年共有200名教授被提名,经过一系列评审,学校科学委员会最终决定授予包括张福锁在内来自中国、英国、瑞典和美国的4位科学家荣誉博士学位。

庆典期间,张福锁应邀在校庆活动“大师讲坛”上,作了题为《植物营养管理保障粮食安全和可持续性》(Nutrient Management for 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ility)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带领的科研团队30年来为植物营养学研究和中国农业转型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以及在解决中国农业问题的同时如何开展国际前沿科学研究,实现“立地顶天”的经验。

据悉,百年来,全球共有58位学者获颁瓦大荣誉博士学位殊荣,张福锁院士是唯一的中国籍科学家。(资环学院/瓦赫宁根大学官网图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赫宁根 荷兰 大学 荣获 荣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