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京津冀一体化教育先行,北京市教委与我校共同打造本科生教育模式涿州创新基地

涿州教学实验场 图文 2018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委员葛巨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为建立京津冀开放共享的高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与我校副校长王涛就共同推进创新大学生培养模式,共建农科类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深入探讨。

  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副场长段刘伟就实验场基本概况、服务支撑农科类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吃住行接待能力、大学生农业实习实践条件,以及近十年来京津冀高校来场实习实训参观学习等情况,向北京市教委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

  叶茂林一行参观考察了涿州教学实验场7500亩高标准农田、中农航天智慧农业集成示范园、植物科学实验站、畜禽饲料加工与育繁教育科研平台及学生实习实训基础设施条件后指出,北京市教委为落实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他说,“北京市的高等教育要先行要突破,我们的教育方针不但要学文,还要学工、学农、学军,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叶茂林还表示,北京市教委希望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要在与教学实验场整体规划相衔接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把现有条件利用好,将学生实习实训共享基地做成品牌,服务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

  王涛代表学校欢迎市教委各位领导对涿州教学实验场考察调研,他指出,教学实验场是中国农业大学校外重要的科研、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承担着京津冀20多个大中小学农事体验、农业认知、农业科普、科学实验、专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教学任务。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了实验场的条件建设,利用各类建设资金,极大提升了教学实验场的科研和教学实践条件。自2010年以来,每年接待来自京津冀高校及中小学生近2000人次。经过近些年的全面建设,实验场已奠定了进一步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场区目前已经有近30个国家级、省部级农业重大项目落户,多家上市农业公司入驻。一方面为学校科研开展提供基础和保障,增强了学校科研实力,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孵化基地;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提供平台和空间。王涛强调,教学实验场作为全国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为京津冀高校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共享平台,学校将尽快量化、细化与北京市教委合作计划,加快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共享基地建设步伐。

  北京市教委荣燕宁调研员、景云副处长、曾婷老师;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韦笑;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刘杰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 北京市 本科生 教委 打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