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聚焦基层党建

研工部 2018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3月12日,研工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围绕研究生红色“1+1”活动如何更加有效的开展以及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红色“1+1”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4年,是学生科技服务乡村基层的品牌工作,也是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点抓手。2018年,我校研究生红色“1+1”活动将聚焦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人发学院辅导员范晨辉分享了获评2017年北京市红色“1+1”二等奖的支部活动,就项目策划、申报、开展特色、遇到的难点等方面与大家交流经验。通过各类红色“1+1”优秀案例的分享和交流,辅导员表示今年的红色“1+1”活动形式应该更加多样化,充分挖掘学科特色以激发更多党员的参与积极性,还要注意结合往年持续开展活动的结对村支部,保证活动的持续性和效果积累。

研工部副部长刘宇针对党支部工作规范要求,重点部署了研究生《支部手册》抽查工作。研究生支部手册抽查每学期开展2次,每次按照支部总数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意见及时反馈学院,通过以评促建更加有效规范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研工部部长郭鑫在沙龙中与大家交流,希望各研究生辅导员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开展工作中有计划、有责任、善思考,尤其在党建工作开展中注重围绕学科特色、学院特色、农大特色,注重品牌培育。

沙龙还就研究生奖助事务工作及“农博士在线”活动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 基层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