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研工部 2018年03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3日,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区主楼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课程体系完善、教育形式创新、培养培训加强、危机干预强化等方面展开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分必要,应根据研究生群体和培养特点,通过开设网络辅导课程、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导师和管理队伍培训、丰富心理辅导模式和加大普查宣传力度等方法丰富工作内容和手段。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雅讲话

宁秋娅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点内容。当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存在短板,各部门必须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坚持“教育全覆盖”和“形式多样化”的原则,进一步制定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方案,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工作品牌和科学有效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

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鑫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勇、副部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川、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研工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心理 健康 教育 研究生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