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三期病例分享会圆满落幕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03月13日,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3期病例讨论会在教学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如期开展,全院近百名在职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病例讨论会,此次病例分享会特别邀请了教学动物医院特需专家董悦农老师及资深门诊医生娄威老师出席并做病例补充。

此次做病例分享的三名医师分别是:手术室的熊欣 - 《一例乳糜胸开胸术病例报告》、检验科李安琪 - 《几例犬感染吉氏巴贝斯虫的病例报道及阿托伐醌对耐药基因的初探》以及检验科曲晨希 -《一例犬博代氏杆菌感染引起肺炎的病例报告》

来自教学动物医院手术室的熊欣为大家详细回顾了一只9岁金毛乳糜胸开胸手术病例的整个治疗及手术过程,并由此引申出该种疾病的形成原因、乳糜渗出液的特征以及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术后皮下水肿、长期持续的胸腔积液、乳糜胸术后并发症及预后等问题。

检验科李安琪通过总结三例医院就诊的感染吉氏巴贝斯虫的犬病例入手,向医师们分享了吉氏巴贝斯虫的发病机理、临床症状、传播方式以及治疗方案。并后续又对阿托伐醌这种药品的优缺点及耐药性做了详细分享、最后补充总结了阿托伐醌耐药后的替代方案。

检验科曲晨希借由一只雌性柯基因博代氏杆菌感染引起肺炎病例的检查、治疗、病程发展以及愈后;对博代氏杆菌的种属特性、致病性及实验室诊断向听课医师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又就气管灌洗液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液的实验室检查做了细致的总结,最后结合自己查阅的大量参考资料为医师们总结出了细菌性肺炎的诊断与治疗原则。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拥有病例量大、类型多样的临床优势;我们鼓励年轻医师以病例分享的形式研究学习医院以往病例档案,并通过自己的文献查阅做归纳总结继而将知识传播给全院医师。希望在医院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可以进一步提高医院一线兽医师尤其是年轻兽医师的诊疗思路及处理各种病症的能力!

 

分享到:
标签:医院 分享 病例 圆满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