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三期助理培训圆满结束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2日,教学动物医院2018年第三期助理培训在医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完满结束,本次助理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院门诊医师娄威老师及皇家食品公司的专家为我们带来《门诊病历的临床因素分析》& 《犬、猫肠道》俩个培训课题。

 

娄威大夫结合自己多年临床门诊医生的亲身经验,为到场的所有助理及一年级住院医分享了自己多年门诊心得与长期门诊中总结出来的待客技巧。他在分享中提出: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门诊医师,诊疗思维、勤奋学习及技术提高并不是全部因素,增强与宠物主人的沟通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良好的沟通是促进诊疗行为更好地进行下去的前提。

 

而皇家食品公司为我们带来的《犬、猫肠道》则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犬、猫消化道的功能,再比较人、犬、猫消化生理差异,从而引出犬猫易患胃肠道的原因。此外又由犬、猫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引出肠道粮食的特点,并比较了幼犬肠道和犬肠道粮食的区别。最后通过分析CCK影响因素,引出犬、猫胰腺炎是否该使营养策略的原因。

 

在未来,中国农大教学动物医院也会在加强发展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拓展预防医学相关领域的相关服务, 在点滴的服务中为客人普及相关动物养护常识,帮助动物主人科学的饲养宠物,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分享到:
标签:助理 医院 培训 圆满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