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祖国点赞

经管学院 2018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200余位师生集体上了一趟“思想政治教育课”。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现场,师生们无不注目凝神,看到了祖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等,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和概念,更是我们生活的缩影。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金融系教师李晓峰说“伟大的理念成就伟大的成绩,中国近五年的发展充分展示了一个具有伟大理念的国家崛起之路。”来自会计152班的预备党员马倩倩说“亲身感受成果之震撼、国家之强盛,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博士党支部书记赵金鑫说“我们青年人要牢记使命意识和发展意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发展、时代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100余名教职工,部分党员骨干和预备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分享到:
标签:厉害 电影 师生 观看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