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示范点

2018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以问题为导向的“三三制”协同育人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点项目,获批北京高校第二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实施了一系列配套的改革举措,本次申报的“三三制”协同育人思政课综改项目即为系列改革之一。该项目内容是:在教学体系方面实行课堂讲授、专题互动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体系;在教师队伍方面,建设包括专职教师、兼职教授和兼职教师(朋辈益友)在内的师资队伍;在教学阶段方面,构建包括入学教育、四年动态选课和本研贯通衔接教育在内的全程教学等,旨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申报审批,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新探索。实践表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点创建,对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这次参加申请评审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7个,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工委会审议通过,其中5所高校获得获得批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理论课 教育 思政 教学 高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