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荣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特等奖”

研工部 2018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日前的“2018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申报的项目《小院支部筑堡垒,学生党员有作为》从进入答辩的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特等奖”。

“小院支部筑堡垒,学生党员有作为”活动由由党委研工部与资环学院联合具体实施,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建成效带动和扩大校地党委合作,取得基层党建育人成果和社会效应双丰收。在实践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时总结该活动结合“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特点,按照“党员教育不断线、组织生活全覆盖”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支部建在乡村里,学生党建有抓手;驻村党员铆足劲,小院支部争模范;院村支部联起手,党建活动显生机等举措,实现了学生党员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同步提升,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助力农村发展的有机融合。

据悉,“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审活动自2009年起,每两年一届,旨在总结展示北京高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与进展,交流推广各校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2017年12月,市委教育工委启动第五届实效奖申报与评审工作,51所高校的101项工作成果参与申报,最终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优秀奖28项。

责任编辑:周 幸
分享到:
标签:思想 大学生 政治 首都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