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

高菲 2018年03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19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征集《北京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学军主持,副校长辛贤出席座谈会。

钱学军指出,《北京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召集不同层次的教师代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既是深化对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也是对照中央精神对学校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希望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北京市教师队伍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施意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实施意见对当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师素质能力、管理体制机制、地位待遇、高等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投入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全面准确,方向明确,尤其认为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十分必要。此外,老师们从聚焦高校师资建设、加强对“部属在京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支持、统筹考虑部属在京高校教师待遇问题、减轻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压力、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财务处、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30余人参会。(闻静超 摄影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队伍 教师 建设 改革 深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