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实践育人工作

资环学院 2018年03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新学期第一次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在资环学院5-116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研讨实践育人工作为主题。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银从实践育人的内涵和意义、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及我校2018年实践育人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阐述了关于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思考。她谈到,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应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从知识结构、机制保障、平台资源和效果评价四方面布局一盘“天时、地利、人和”的棋,合力谋划人才培养。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赵磊从指导思想、培养方案结构、实践教学环节、管理制度和创新创业学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实践教学方案,从教法改革、考试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奖励激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措施。

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度作学院学生实践育人工作报告,分享了统筹学院优势资源加强创新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组建专业型和跨学科教师指导团队,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特色项目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等工作经验。随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院实践育人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我校实践育人的工作积累较多,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要在系统化建设上多下功夫,针对不同类别的实践活动建立相应的评价体系和激励制度,把实践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使工作更有特色、学生更有收获。

宁秋娅在总结中说,实践育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是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一项重点工作。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写好实践育人的“奋进之笔”。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聚焦问题,瞄准目标,找准突破点,着力创新,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下大力气切实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 实践育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