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信电学院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为伟大祖国点赞

信电学院 2018年03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爱国热情,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分别于3月11日和14日观看了大型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时长90分钟,从桥梁道路建设、高铁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5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整部影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迅速发展和强大国力。影片首先介绍的是港珠澳大桥的建造,数千吨材料的对接要控制几厘米的精确度,彰显出我国的桥梁建设实力之强。复兴号动车组的成功组装,则代表着我国的高铁技术跻身世界前列。空间探测方面,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被誉为“天眼”;第一个宇宙空间站也已经具备了雏形,体现出我国在宇宙空间探测领域的国际竞争力。除了这些科技上的瞩目成就,民生改善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5年来,我国大量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乡发展差距在逐步缩小,养老体系也逐渐完善。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国的退耕还林、还草政策效果显著,影片中习总书记提到:“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是千年大计。”体现出党和国家保护环境的决心。最后,影片介绍了我国的“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国际性建设项目,表明了中国在国际舞台的重要地位。在电影播放的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全神贯注,不时发出赞叹,浓厚的自豪感洋溢在电影院中。

影片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情。“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中国力量、大国雄姿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今后一定要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名信电学子表示。计算机工程系文娟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生在这个科技创新势如破竹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也给了我们无限的奋斗动力。每一个庞大的系统背后都承载着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艰辛和汗水,越是庞大的系统,越会产生误差累计效应,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因此越需要处理问题的细心和长期科研的耐力。”电子工程系老师劳彩莲则对民生方面的进步感到欣喜:“电影展望了中国将在2030年实现每个人都配备家庭医生。我原以为只有西方发达国家的人们才享有家庭医生这样的服务,没想到我们国家的普通老百姓也将很快能享受到这样的医疗服务了!这对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中国无疑是一个特大的好消息!厉害了!我的国!愿我们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愿中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愿中国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更加充实而美好!”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信电学院 《厉害了,我的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