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水院 2018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0日,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学术委员会召开,副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汪懋华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赵春江院士等出席会议。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学术委员会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新时期国家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借此机会总结过去,共同探讨学科群在2018年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农业部农机化司科教处调研员王国占、农业部科教司条件处徐长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孟洪等对学科群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传达了农业部对学科群的管理办法、建设投入等相关政策及对学科群未来发展的建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对设施农业绿色发展给出长远系统的规划。

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7个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及3个科学观测实验站分别对2017年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懋华院士主持会议。水院教授李保明对2017年学科群的工作进展、学科发展、协同创新、国际平台、人才队伍等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了设施农业工程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展和对产业贡献等,并提出了2018年学科群的工作重点计划。各与会代表围绕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的定位及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汪懋华院士提出,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发展要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罗锡文院士提出,各实验室(站)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致力于解决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科技部发展计划司研究员申茂向提出,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应与国家战略目标相结合,不断完善学科群的顶层设计,提高与企业间的联系。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朱明,我校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施正香、宋卫堂、王朝元、贺冬仙及相关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部分骨干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 学科群 学术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