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经管学院 2018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院分团委前后历时近3个月,派出共计97支小队,范围涵盖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利用寒假返乡机会,完成以“稼穑之路——农科学子聚焦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科学子十九大宣讲行动。

  “没有农村的发展,没有农村群众的生活小康,就不可能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再次向全体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7级博士二班团支部的全体青年团员们决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有针对性地详细宣讲。根据支部成员不同的研究方向,他们将宣讲主题细化为这样五个方面:

    1.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研究方向

    2.在十九大背景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农业研究方向

    3.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做知法守法带头人——合作社法研究方向

    4.十九大背景下乡镇医疗改革政策——农村医疗保险研究方向

    5.基层党员发挥先进性,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村干部与实践权力研究方向

  根据细化后的宣讲主题,成员们利用在校课余时间,认真准备宣讲材料。做好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成员们便奔赴各自家乡,通过自身专业基础及优势,结合多次下乡调研、与农户深入沟通交流的实践经验,走进乡村基层百姓,用简单易懂、又专业有力的语言,为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纵观历史现实与未来,结合各省市的实际,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全面、准确、翔实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为广大农民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梳理出了权威框架,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同时,支部成员也重视农户对于十九大精神各项具体内容反馈的接收。农民群众也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春节调研对于2017级博士二班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与众不同的经历,因为在外打工的村民们都回到家乡,成员们收获了多角度、更丰富的调研结果。

    

  本科经济174团支部团支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吐格曼博依村开展了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经过全体小队成员前期精心的准备,大年初九,克丽曼·依斯拉依力同学在当地村委会团支书、第一书记及一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重地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参与人员共计二百余人。为方便村民们学习、理解,克丽曼用维语、汉语两种语言进行宣讲,她用身边常见易懂的例子向当地村民解释了农业农村的发展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用自己最直接的见闻感受表达了对家乡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各族群众心中所做的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与感激。她还讲述了自己从县二中的双语班、到北京九中的内高班、再到中国农业大学求学,自己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得到国家政策资助、同学老师热情帮助的亲身经历,语言真切,打动人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的而有质量的教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村民们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在这背后更是蕴藏了共产党人不懈的努力与付出。

  学院党的十九大宣讲行动中,97支小队全员参与、分工明确,每一支都是一样的用心,共同完成返乡宣讲行动。农科学子聚焦乡村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