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基建处、水院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宣传系列活动

学生记者 夏晓草 2018年03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首日,后勤基建处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一部、二部、动力运行一支部、二支部、水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和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在东西校区联合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确保首都供水安全”为主题的节水护水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倡导节水护水,呼吁人人参与节能减排。

活动通过播放节水宣传公益视频、展示宣传标语和科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开展节水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发放节水型器具等方式,宣传水资源严重匮乏的现状,让广大师生认识到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后勤工作人员在教学区、家属区向广大师生科普节水、护水相关知识和用水小常识;水院分团委精心设计了“水主题”猜谜游戏,让更多的人获得水文水资源、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活中节水护水等知识;后勤基建处、水院还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年度节水护水标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一位参与现场活动的同学感慨:“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水是生命之源、是有限的,我们的生命不能没有水,我们真的需要像珍爱生命一样珍惜水。节水、护水不应该是一时行为,要成为日常习惯。如果可以,自己也非常愿意参与到类似的活动当中来。”

此次活动是在后勤基建分党委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的共同倡导下,党支部建搭平台,以党建带团建。后勤基建分党委书记杜学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皇甫国胜、水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后勤基建处 水院 世界水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