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启动

中国扶贫在线 2018年03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马骅)3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姆泰格瓦辛巴村举办了“中坦农业合作与减贫田间高端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执行秘书谭达瑞、莫罗戈罗省副省长慕康果以及中国驻坦大使王克、驻坦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等共同启动了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简称“11工程”)。

3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访问坦桑尼亚参加“中坦农业合作与减贫”田间高端论坛。图为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简称“11工程”)启动仪式。

论坛期间,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执行秘书谭达瑞、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参与了有关中坦农业合作的讨论。议题围绕如何更好地与非洲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如何有效地进行海外实地发展示范、如何更好地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的成果转化等主题展开。

中国农业大学访问坦桑尼亚参加“中坦农业合作与减贫”田间高端论坛。

“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是中国农业大学项目组在基于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自2018年开始,在中国农业大学和盖茨基金会项目的支持下,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的10个县共同实现1000户10000亩的玉米增产。该项目致力于如何更好地与非洲分享中国农业发展和减贫的两个经验,即“政府支持农业发展的中国经验”和“劳动密集型农业技术的中国经验”。通过分享经验,该项目还将探索更广范围内,基于民间交往、注重科技开发,关注粮食安全,侧重减贫的民心项目,从而有效推动中非合作可持续发展方案和模式的探索。

据介绍,在2012至2017年的六年中,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进行了一项有意义的发展试验,根据中国自身的发展经验和坦桑尼亚当地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发展模式。通过分享中国地方政府下乡的工作方式,支持当地地方政府、大学和研究机构与当地农村社区三者之间建立有机联系,从而完整呈现了中国劳动密集型、低资本投入的农业技术方案。这一基于社区的发展模式在两个项目村试点后,当地主粮玉米产量增加2-3倍,当地政府支持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当地政府、大学和当地农村社区三者之间的联系也有所加强。

中国扶贫在线2018年3月27日报道

注:“中国扶贫在线”(f.china.com.cn中文版, p.china.org.cn英文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下属网站中国网(www.china.com.cn)及中国发展门户网(www.chinagate.cn)承建。网站致力于更好对外宣传中国扶贫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好减贫的中国故事,传播好减贫的中国声音,阐述好减贫的中国理念,加强国际减贫领域交流合作,宣传中国履行减贫国际责任,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分享中国的扶贫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国家的脱贫之路。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