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出席中方在坦实施的“千户万亩玉米高产示范工程”启动仪式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2018年03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出席由中国农业大学在坦莫洛戈罗省“千户万亩玉米高产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并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莫洛戈罗省代省长崇乔女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以及莫省受益村民代表、中坦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王克大使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项目负责人李小云和莫省代省长合影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坦桑尼亚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将其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减贫脱贫的战略举措。中国历来视坦为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已与坦在农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为坦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推广等发挥了支持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的这个合作项目,历经6年的前期研究并获得试验成功的检验,开创了中方农业高等院校、坦桑地方政府、坦个体农户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易推广的突出特点,相信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必将促进坦玉米增产、农户增收、农村脱贫,并对中坦农业合作深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王克大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千户万亩玉米高产示范工程”系中国农业大学将中国“地方政府支持”和“劳动密集型技术”两个经验引入坦桑,在今后三年里,通过中国农业大学与莫洛戈罗省地方政府合作,向当地农户传授劳动密集型耕种技术,帮助莫省10个县1000个农户实现10000亩玉米每亩增产2-3倍以上。

参加仪式的中坦人员合影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018年3月2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