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新闻中心 2018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2018年学校工作会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围绕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力以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校长孙其信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党政工作提出要求。

2018 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宁秋娅,副校长辛贤分别就分管工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及举措进行通报说明,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其信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孙其信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已经建立的“积累雄厚、基础雄厚、传统优秀”的基础和优势,进一步坚定取得更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并传承弘扬经过113年风雨历程所形成的“为国为民、解民生多艰的家国情怀,主动作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担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文化追求”的农大文化和农大精神。孙其信指出,要坚持以顺大势、谋大事、做实事、见实效的思想推动学校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加强战略思维统筹谋划学校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把握“四个服务”的科学内涵,准确判断大学的价值使命,把学校工作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之中,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孙其信指出,要正确认识坚持深化改革是学校破解难题、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必由之路,清醒面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发展困难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准确把握、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持续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孙其信指出,要系统推进“5+1”工程,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统揽,实施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建设工程, 以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主要载体的“双一流”建设工程,以“315人才引进计划”为主要抓手的人才强校工程,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主要目的的治理工程,以统筹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为主要任务的保障工程。孙其信强调,全校各单位、干部教师要按照学校确定的2018年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务必出成果、见成效。

姜沛民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谋篇布局,开创新篇。解放思想转变观点首先要破除关起门来办学的思想,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突破瓶颈来寻找新的发展空间、走出发展困境。其次要破除“关起门来自拉自唱,闭上眼睛孤芳自赏”的心态,要睁眼看世界,抬头看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就是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以新的形势下新的视角来看待分析学校发展当中的弊端和障碍。姜沛民指出,要积极作为,突出重点。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这个任务,聚焦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科布局,聚焦全面提升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聚焦凝聚广大师生和各方面的力量,真抓实干,少讲大话、空话,多做实事。他明确提出2018年学校工作要落实到:党的建设要有新加强,新校区要有新作为,人才工作要有新局面、教学改革要有新进展,学科建设要有新亮点,社会服务要有新作为,管理服务要有新气象。姜沛民最后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农大人正可大展身手。新学期应有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

会议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发出号召:上下同心、共同努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地抓住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拼搏,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再创新辉煌。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工作 学校 发展 建设 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