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行“扬雷锋精神,展时代新风”雷锋月系列活动

校团委 2018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5日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我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扬雷锋精神,展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当天中午,校志愿服务总队在我校奥运场馆西侧举行了志愿服务项目路演、体验与招新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设三个区域,分别为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示区、志愿服务项目体验区、志愿服务与雷锋精神知识问答区,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过程,体验志愿者生活,理解雷锋精神和奉献情怀。活动现场陈列了各志愿项目的介绍展板及活动纪实照片墙,吸引了广大同学驻足观看。志愿项目体验区的活动形式丰富,例如“文明小屋”项目的给自行车打气、为受助者测量血压,“蓝立方项目”的为路人指路、用英文介绍旅游景点等体验活动,让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并积极报名在新学期参与到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中来。志愿服务与雷锋精神知识问答活动可谓寓教于乐,以轻松愉快的形式为载体,为同学们科普了雷锋精神相关的知识和志愿服务与奉献的故事。本次活动历经两个小时,广大同学在积极参与活动、收获快乐的同时,对志愿服务的观感更为亲切,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为深刻,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农大学子能够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不断坚持,不断传承,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志愿者。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大禹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邀请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发展部副部长李莉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国家志愿服务金奖项目、市级优秀示范项目的分享,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莉部长同我校师生就如何树立志愿服务品牌、参与全国大赛等问题展开研讨,并为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每年3月5日学雷锋系列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校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已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力求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农大师生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今年我校志愿服务雷锋月系列活动将会陆续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同时由我校参与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秀志愿者陈功峻同学分享他的冬奥经历,提升广大师生对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与动力,为我校师生参与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预热。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志愿服务 活动 项目 雷锋精神 志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