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教务处邀请校内专家召开农学专业认证标准研讨会

教务处 2018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8日上午,教务处邀请校内专家在农学院242会议室召开农学专业认证研讨会,进一步商讨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及补充标准的制定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主持,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植保学院副院长彩万志、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及标准研制工作组多位教授参与了讨论。

本次讨论会上,林万龙围绕工作方案,介绍了工作指导委员会及专家组名单,并强调了该项工作的任务紧迫性与重大意义。他指出,专业认证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2016年12月我校农学专业率先通过全国农林类专业认证(国际实质等效),为全国农林类专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牵头制定农林类专业认证的国家标准,中国农业大学义不容辞也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下,目前研制工作稳步开展,专家组成员也已启动农林类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制定工作。

会上,谭豫之副处长围绕标准研制的结构框架进行了汇报,并对工作进度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安排。曲瑛德、彩万志等专家组成员也对标准研制的系统设计与逻辑结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该项工作也将作为我校重大教改立项,推进我校农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

据悉,2017年12月28日我校召开全国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启动会,高教司、评估中心联合委托中国农业大学牵头为农林类专业认证制定国家标准。该项工作得到了高教司、评估中心及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现已正式出台《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第三级)标准研制及专业数据监测平台建设工作方案》。除我校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农学会等19所高等院校和行业机构也参与了该项工作。此外,我校动物医学院牵头的国家兽医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内专家 农学专业认证标准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