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做客我校文化艺术讲堂

学生记者 王保浩 2018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2日晚,现任中国戏曲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应邀来我校做客文化艺术讲堂,于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作了“让中国豫剧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报告。

李树建以《中国豫剧宣传片》、《李树建艺术中心宣传片》为切入点,向师生们详细讲述了豫剧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结合自己在百老汇、好莱坞、巴基斯坦等地演出的所见所闻,他自豪地表示,豫剧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内外广受欢迎,我们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也要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他还分享了拜师求学、演出训练、创组曲目的经历,并指出,敬业、奋斗、持之以恒对一个人成长成才很重要,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此次讲堂由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艺术中心主任王怡主持。她对李树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希望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增强文化自信和认同感,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弘扬传统文化。

讲堂现场,李树建、王怡以及中央戏曲学院的师生们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豫剧演出。学生记者 曲百儒 摄影

人物简介

李树建,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系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委员。曾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宣部、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联合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并被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他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聘为客座教授,是当代中国豫剧的领军人物。

曾五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四次荣获国家“文华”表演奖,两次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和上海“白玉兰”奖,中国电影“金鸡”提名奖。他先后出访27个国家和地区,带领《程婴救孤》剧组于2013年2月17日登上美国戏剧中心百老汇舞台,于2016年10月18日登上全球电影中心好莱坞杜比大剧院,是中国唯一一位将整台剧目搬上世界顶级舞台的戏曲表演艺术家,美国国会授予其“功勋演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李树建 文化艺术讲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