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植友谊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2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亚瑟摩尔率团访问我校。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资环学院教授、瓦赫宁根大学名誉教授张福锁,副校长龚元石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一同出席了中国农业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百年全球百树”植树活动,双方共同种植了该校“百年校庆、全球百树”活动的全球第一棵树。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级农业大学,两校在学科建设、学校发展使命方面非常相似,在农业与生命科学各个领域开展了长期紧密的合作,两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校工作以及遍布全球的瓦赫宁根大学校友们秉承瓦赫宁根大学校训,致力于建设“健康食品和更好的生活”。今天在我校种植的这棵梅花树,是瓦赫宁根大学百年校庆活动的全球第一棵友谊树,取意“梅花香自苦寒来”,借此寓意鼓励两校学生不畏辛苦,努力学习,并最终取得成就。

亚瑟摩尔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于百年校庆之际在中国农业大学种植友谊树,期待两校进行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他引用中国谚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寄语双方携手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新平台,将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新水平。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中国校友会主席、我校食品学院教授韩北忠代表校友们致辞,祝福两校的友谊愈加深厚,未来的合作更加紧密。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中荷奶业中心主任李胜利,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中国合作部主任张晓勇,以及我校的瓦赫宁根大学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欧阳永志/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赫宁根 大学 我校 荷兰 植友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