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深圳开展实践活动

动科学院 2018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动科学院组织16位青年教师赴深圳开展以“追寻改革开放足迹,践行农大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带队,实践团参观访问了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腾讯总部、华为总部、深圳博物馆和莲花山公园等地,全方位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的巨大变化。

  

金新农是陈俊海校友创立的一家主营业务涵盖全系猪用饲料研产销、种猪繁育、动保兽药、互联网通信技术等业务的中国现代化科技型集团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青年教师实践团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企业的发展介绍,并与企业的高管、技术骨干围绕产业和科技,从饲料环节、技术管理、国家政策支持、硬件设施、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青年教师们关注产业发展,服务行业科技创新的态度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市政府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高校,2012年教育部批准建校,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了先导和示范作用。青年教师实践团参观了学校沙盘,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并与生物系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学生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大家对南方科技大学短短几年的建设成就感到震撼,对“书院制”教学模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青年教师实践团还访问和参观了华为和腾讯两家从深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高科技企业。在华为总部,实践团参观了百草园、华为大学、行政办公楼和华为展厅,重点了解华为在通信行业、制造业、建筑业、农业、交通、民生安全、电力、金融等行业的应用和成就。在腾讯总部,实践团系统了解了公司在通信领域和大数据领域的卓越发展成果。两家高科技企业的参观,激发了青年教师对祖国的发展壮大的自豪感,鼓舞了青年教师对未来美好前景的信心,不少老师对加强畜牧业与信息行业的深入合作,加快畜牧行业信息化进行了思考。

青年教师实践团在深圳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改革开放系列展览,在莲花山公园邓小平纪念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对比改革开放前后深圳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感触颇多,对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促使党员铭记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共产党员风范,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两天的实践活动,青年教师均感到受益匪浅。草业科学系杨富裕教授说,这次实践活动让青年教师实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大家对未来的事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更加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是一条强国之路、希望之路。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姜力副教授说,这次实践活动与企业和高校进行的学科交流和思维火花碰撞,会进一步促使青年教师在合作和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马曦研究员说,深圳以及和南方科大的快速发展,也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青年教师一定要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光荣使命,艰苦奋斗,为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动畜牧业现代化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深圳 教师 开展 青年 组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