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宁秋娅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

校团委 2018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8日-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带队赴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围绕高校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构建和工作机制建设开展调研。

在同济大学座谈会上,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和农业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校史,以及学校作风务实、国际化水平高、与社区深度融合、社会声誉好等显著特点。随后,与会同济大学人员对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的一系列探索进行了介绍,包括建立学生党建中心、大学生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学生事务大厅和新媒体中心等四大平台,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形势政策课程改革、危机预警体系、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一二课堂联动体系等五大工作体系。

在复旦大学座谈会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等介绍了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思路和典型经验。他认为当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把思政要素融入并统领人才培养的大格局,围绕破题复旦大学主要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个角度去定标,主要抓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课程思政改革、全程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和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推动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践育人三年行动计划。

在上海交通大学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着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与模式,包括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价值引领、能力建设、知识探究、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培养理念,具体改革举措包括开展新一轮培养计划修订、持续推进校院两级质控体系建设、建立本科专业的持续改进机制、深化课程内涵建设、创新实践教育理念、深入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等。

宁秋娅分别对三所高校精心设计的调研安排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推进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经验、主要抓手、特色做法和困难瓶颈,并真诚希望与各兄弟高校在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加强交流沟通、互鉴互促。

调研期间,宁秋娅一行还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服务中心、120周年校庆专题馆等。

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岳敏、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参加了本次调研。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宁秋娅 上海高校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