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举行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郝琦伟 2018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0日上午,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西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校长孙其信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辛贤,农大附属中学校长王军等出席开幕式。

8点整,伴着雄壮的进行曲,运动员入场。全校各学院、部门组成的22个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可爱的卡通玩偶、充满创意的入场方式……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开幕词中向参与此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她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在体育运动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创新体育教学模式、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我校师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增强,17年全校学生体质测试达标率、良好率、优秀率较上一年有了显著提高;我校橄榄球、足球、田径等高水平运动队取得新突破,校男子橄榄球队实现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五连冠,男子足球队获得全国大学生足球赛联赛超级组总决赛亚军并实现首都高校五人制联赛三连冠,田径队在17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铁饼金牌。

宁秋娅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党政工高度重视师生健康,鼓励师生通过运动会、健步走、工间操、登山比赛等多种方式参与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她说,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以及师生身心健康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众,树立安全第一、热情服务、严守规则的意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营造积极、文明、和谐的比赛氛围,实现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共同进步,收获精神与体魄的双重快乐,以更加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

随后,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校长孙其信宣布: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农学院学生朱章华、体艺部教师徐菲聆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承诺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守则,严肃认真,公正执法,文明裁判,全力参加各项比赛,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文体表演在农大附中学生的舞蹈《爱我中华》中精彩亮相,六十四名学生跟随节奏舞动,组成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农大附中橄榄球队也带来橄榄球表演,他们动作有力、套路连贯,给人力量、使人振奋;伴随着热情洋溢的古巴圆圈舞音乐,我校教师们在运动场上舞出自己快乐生活的态度。

据悉,20至21日两天时间里,校师生两千余人次分别参加竞技类或健身趣味类项目比赛,其中学生组共有2069人次参加两类赛事,教工组263人次参加竞技类项目,24个教工运动队将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角逐。除按各组别的竞技、趣味类单项竞赛决出个人名次之外,21日下午的闭幕式还将公布学生男子、女子、男女团体项目前六名,教工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以及 “精神文明奖” 和“优秀组织奖”,并对2017年学生体质测试获得优秀者进行表彰。(郝琦伟/文 欧阳永志 曾兮/摄影)

侧记:用我的笔和相机 去记你我的运动会(一)

图集:运动场上的青春色彩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田径运动 开幕 春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