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校友赵笠钧、王少艮个人向母校捐资120万元

水院 2018年04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8日上午,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笠钧,博天环境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少艮两位水院农建86级校友返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东军会见并亲切座谈。

张东军代表学校欢迎赵笠钧、王少艮一行。他表示,“农大情结”对学生价值观养成和人生发展有着深刻影响,校友取得今日成就,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母校感到由衷欣慰。张东军感谢两位校友个人捐资120万元支持水院60周年院庆和学院发展,希望水院抓住院庆契机,进一步加强同校友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角度,促进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的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学生取得更多成长进步。

赵笠钧、王少艮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帮助。他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创业经历,并表示他们的成功与学校培养出来农大人质朴、有担当的特质是分不开的,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他们希望围绕现代农业技术、农村环境、农业水资源管理等领域,与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张东军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发展,让每一名校友都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母校共同成长,母校师生也正在为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希望校友们继续鼎力支持和帮助母校发展建设,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共同努力,一道开创新的未来。

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水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博、助理院长王朝元,博天环境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水院 供稿

延伸阅读《《《

赵笠钧,1990年7月北京农业工程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程师,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中国民商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宁夏商会副会长、中欧环保同学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1990年7月至2010年12月,历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农村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技术开发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北京市人民政府农村建设办公室新能源处副处长,新能源公司副经理、党委副书记、经理,北京博大环科新能源工程设计咨询中心董事长,城乡集团董事长助理,城乡集团赴川援建指挥部总指挥(援建办主任)等职。1995年1月至今,历任博天环境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长兼总裁、董事长等职。2018年2月,任开能环保董事长。历获“中国环境保护产业优秀企业家”称号,“中国水业企业家精神奖”,“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等荣誉。

王少艮,1990年7月北京农业工程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工商管理硕士(EMBA),一级注册建造师,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1990年7月至1994年12月,历任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基建科副科长,新能源公司技术开发部副主任、主任、副经理等职;1995年1月至今,历任博天环境集团工程部经理、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执行副总裁等职。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个人 王少艮 赵笠钧 母校 校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