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赵桂慎副教授主持课题获2017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资环学院 2018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我校资环学院赵桂慎副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功能农业发展与政策研究(课题编号:K201714-2)”课题获得了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据悉,本年度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共评选出优秀研究成果30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

功能农业是指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生产出具有特定含量的微量营养素和其他有益功效成分的农产品,强调农产品的营养功能和保健功效,与人体营养均衡和健康密切相关。该课题在充分考虑我国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背景下,针对我国居民微量营养素和其他有益功效成分摄入不足的实际情况,从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我国功能农业的重点强化营养素及其农业载体;我国功能农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分析;功能农业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我国功能农产品相关标准及认证;我国功能农业产业链结构及竞争力;典型区域功能农业发展规划案例。在以上研究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功能农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为我国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动能培育提供参考依据。

除赵桂慎副教授外,该研究成果完成人还有郭岩彬副教授、博士后梁龙、博士生胡婷、科研助理谢斌和张洒洒、硕士生吴彦颉。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赵桂慎 农业部 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