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办学理事会总结2017年工作 部署2018年工作

潘彩清 2018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0日,我校与附属中小学合作办学理事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通报2017年合作项目执行情况,研讨2018年工作计划。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王涛,农大附中党委书记杨复兴、校长王军,附小校长赵建军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韦笑汇报了2017年附中和附小在文化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学生活动、教学研究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果。

  2017年,我校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共建工作。理事会携各方在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逐步形成了具有农业特色的课程体系,体系涵盖了艺术、体育类、农业特色科技类、农事认知与生命生存实践类、传统文化类、数学及习作教学类和心理健康辅导等特色课程和活动,主要包括为附中、附小开设橄榄球、足球、舞蹈、合唱等课程;实践方面,联合附小在上庄实验站和涿州实验场开展农事认知与生命生存实践类课程,组织我校教师开设科技类选修课,特色科技类社团课之《无人机课程》、特色品牌课程之《食品与安全》、“远程养殖控制”等技术学习体验活动及徒步走等活动;为了提高共建学校的育人质量,深化教学研究,我校继续对中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了培训。 2015年来,我校每年有约50名教职员工子女顺利就近入读附属小学,为我校青年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理事会成员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王涛代表理事会对过去一年共建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向所有为共建工作付出努力的人表示感谢。王涛指出,2017年合作共建工作按章程有序有计划的落实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应先巩固已成体系的对中小学生有利的特色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开来。希望在进入合作办学项目第五个年头中,我校共建工作能有新的提升,通过把前期有特色有持续影响力的项目课程化,发展技术课程,出品牌、出成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的办学特色和影响力。希望各方继续努力,严格按照《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执行并稳步推进共建工作,争取做得更好,使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合作办学理事会成员及中小学学科负责人,我校青年教师代表20人出席了会议。(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理事会 办学 合作 总结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