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易班学院第二课暨“CAU思想客”三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学工部 2018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9日,易班学院(第一期)第二课暨“CAU思想客”三周年纪念活动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举行。

  课前,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并对我校各新媒体平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媒体对于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全力整合校内外优秀新媒体资源,不断加强新媒体人员素养与能力培训。同时,学校将推出新媒体平台工作成果评价体系,将“网络育人”贯穿学生学习成长全过程。各新媒体组织间要形成联动机制,在重要时间节点“一种声音,多种表达”,同心同向传播网络正能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向学员们介绍易班学院举办背景,希望学员们通过易班学院专业化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国家舆论宣传要求与学校相关规划部署,同时,结合学生群体实际需求建设新媒体平台,在提升自身网络媒介素养和能力过程中,为学校整体学生工作做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科于哲为学员们讲授《校园新媒体品牌运营》。他以“传播五要素(主体、对象、载体、内容、效果)”为基础,运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层层递进地讲述了如何作好“校园新媒体品牌运营”。新媒体运营者作为传播主体,要明确细分传播对象,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进行差异运营,故事就是最好的内容,农大新媒体就是要传承农大文化、传播农大故事、传递农大的正能量。他以主题为《扎根乡土的士子之心》的演讲比赛视频为例,在内容创作中运用伏笔、设问以及虚实结合等技巧,保证内容效果达到有惊喜、有高潮,利用农大人的文化认同感,写出农大人的终极指向,就一定能讲好农大故事。

  课后,以“CAU思想客”成立三周年为契机,特邀7个校内优秀新媒体平台,举办“新媒体平台发展交流会”,就“如何加强新媒体与学生的互动、如何做好社会问题的舆论引导、如何增强原创性栏目的影响力以及新媒体平台之间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课程由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刘俊主持,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杨钰、校内新媒体平台学生代表、部分易班学院学员们等一起参加活动。(学工部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思想 学院 易班 举行 纪念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