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

周幸 2018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部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分析研究形势任务,并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分会场会议。

分会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推出2部征兵公益宣传片,在军地媒体平台、全国上线影院和2600多所高校同步播出。创新征兵方法:今年将在辽宁、山东、广东和有关军兵种部队开展精确征兵试点,探索建立需求提报、精准征集、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征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优化征兵政策:今年将启动相关兵役法规修改,着力围绕征集、补充、教育、管理、使用、优抚、退役、安置等出台一批创新举措,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先征集、选用培养、学费资助、升学就业等政策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加强廉洁征兵监督:每一所高校都要设立“征兵工作公示栏”,公开征兵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公示体检、政考合格和预定兵名单,广泛自觉接受监督。

视频会后,宁秋娅回顾我校去年的征兵工作并给予肯定,希望今年继续保持工作势头,并进一步完善教育引导及氛围营造工作,争取新的突破。她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各学院、部门应高度重视,确保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并在工作中切实扛起、落实责任。她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第二,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第三,精心谋划、组织征兵工作,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措施到位、行动有力”;第四,各部门团结协作,建立协同机制,全力做好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党委学工部和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领导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学生 征兵 全国 工作 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