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双创团队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校团委 2018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0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举行,我校信电学院张国锋博士携双创项目“畜牧智慧芯”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个高校项目代表北京市参加了全国启动仪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出席仪式。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大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约1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去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对上百支参赛团队走进延安,学习延安精神,服务革命老区的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作为该项赛事的其中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被称作是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中国民情的最佳试验田,也是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

我校的“畜牧智慧芯”是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农业特色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创立的北京智农核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互联网+”思维勇于创新,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为核心,以保障“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安全为重点,不断丰富及优化产品结构,致力于提供先进、智能的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目前已有养殖物联网监控设备、智慧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移动办公终端等产品。在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团队的产品及方案受到连城县人民政府、上杭县供销合作社等单位的重点关注及高度肯定,现场与连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于3月全面启动,分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目前我校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初赛并将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助力我校学子更好地参与到创新创业大实践中。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生双创团队 第四届 互联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