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年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食品学院 2018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生物技术通报》、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北京福德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基因编辑生物技术专题研讨会”于北京举办。

来自中外的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陈君石院士为大会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表示,本次大会的主旨是推动基因编辑技术更好地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惠及广大消费者。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其军教授、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戴蕴平老师、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的毛跃建博士分别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前景;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昆仑教授围绕安全评价的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可用于基因编辑产品检测的测序技术、PCR技术、组学技术等;中国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的焦悦主任就我国农业基因组编辑植物的安全评价及其管理的现状做出了介绍。国际生命学会Andrew Roberts博士、孟山都公司Angela Hendrickson Culler博士介绍了全球各个国家对于基因编辑产品监管现状和安全评价考虑;随后,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疫局(APHIS)生物技术监管部门(BRS)高级政策顾问David Heron详细解读了美国农业部对于植物源的基因编辑产品的监管政策。

会后,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对基因编辑技术未来造福人类满怀信心的同时,大家最终纷达成共识: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科学家,都应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共同推动基因编辑技术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学术 国际 研讨会 安全 食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