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与平谷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农业科技创新港揭牌仪式

新闻中心 2018年04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市平谷区在平谷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揭牌。校长孙其信、平谷区人民政府区长汪明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共同为农业创新港揭牌。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张虹,农委副主任马荣才出席并对这一战略合作提出希望。

平谷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东起主持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建华、李召虎,平谷区副区长付湘生等领导出席。

2017年下半年来,学校围绕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农业板块创建积极思考、谋划,相关建议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后学校在与平谷区的密切对接,形成区校战略合作的意向。学校明确这一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行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农业科技多领域、全方位、开放式合作的过程中,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共同目标,让农业科技创新板块成为北京国家科创中心的“亮点”,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影响力。

校区战略合作签约暨农业科技创新港揭牌仪式前,李召虎代表学校介绍了谋划学校与平谷区合作、共建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的谋划和思考:平谷区科委负责人介绍了平谷区在市科委积极协调下推进合作对接情况和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区建设工作。

仪式上,孙其信、汪明浩代表学校和平谷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据这一协议确立的合作框架,双方随后将签署或推进一系列合作;姜沛民、王成国共同为双方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揭牌。

张虹、马荣才代表北京市科委、市农委对区校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们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对北京农业科技工作给予了重要支持。在首都国家科创中心建设的布局中,农业科技创新仍然是重要内容,学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力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首都科创中心建设等新形势下,学校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形成区校战略合作,定位准、空间大,让人期待。他们同时指出,平谷区以农业为特色之一,承载着大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具有农业科技创新的条件基础和政策环境。他们高度肯定,围绕北京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和平谷区委区政府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国家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实践,也体现双方的卓识和担当。北京市科委、农委对此大力支持,也期待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并在农业科技创新各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孙其信在仪式上指出,在新时代,中央作出北京建设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部署。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农业大学,有更大的责任、义务和雄心,为北京发展、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做出新贡献。积极谋划战略合作、共建农业科技创新港,是学校落实北京市加快建设国家科创中心等发展要求,为北京国家科创中心建设、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具体举措和新实践。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与平谷区整区推进,有信心创建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汇聚各种创新资源和要素开展协同创新,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率先引领作用。

孙其信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成立113年来,始终伴随着北京一起建设发展,这方水土养育壮大了学校;100多年间,学校也融入了北京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很多领域都留下了农大人的身影和脚印。学校和平谷区有很深渊源、良好基础,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双方同心合力服务北京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王成国在仪式指出,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丰富自然资源、相对完整的农业产业等比较优势,为北京国家科创中心建设作出直接贡献,是平谷作为农业大区应承担的使命。中国农业大学和平谷区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主题,发挥双方优势推进战略合作,是平谷服务首都的重要举措,也是平谷破解农产品提质难题、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完全赞同学校对农业科技创新板块的谋划,期待双方围绕共同目标,加强协调,务求实效,稳步推进合作。

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水院、食品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平谷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镇、基地(开发区)管委负责人参加签字暨揭牌仪式。(陈卫国  文/欧阳永志  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合作 签约 农业 战略 举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